乳膠保養須知
乳膠保養

乳膠保養須知

買回去的天然乳膠產品如何正確保養清潔呢?

        乳膠產品比一般記憶型產品耐用性更好,正常使用下,品質好的天然乳膠產品,搭配正確的保養方式,壽命最少5年,也是有客人使用長達10年,不過許多人購入乳膠產品後,因不清楚需注意的細節,讓乳膠用不到幾年就損壞了。其實,只要把握幾個原則,就可讓乳膠使用壽命更長久喔! 床墊、枕頭每天都會長時間接觸到我們的皮膚,定期清潔保養非常重要,我們一定要有乳膠清潔的知識,讓溫馨團隊的專業乳膠專家來告訴您,正確的乳膠產品保養清潔方式 :

天然乳膠(床)墊、乳膠枕5個保養技巧

一. 乳膠絕對不能曬太陽,應避免在高溫環境

        天然乳膠不能直接曝曬太陽(紫外線),也怕高溫,只要溫度超過40度就有可能造成乳膠變質、硬化,分解成碎屑,失去彈性的乳膠會失去支撐性。最簡單保養方法是加上保潔墊與床單,避免陽光直射到乳膠。若是採光較好的房間,建議可使用遮光窗簾,避免乳膠大面積的曝曬在陽光下,才能延長使用壽命喔!
 
二. 無需過度清潔,套上寢具、床包、保潔墊隔絕髒汙
 
        乳膠產品絕對不能拿去機洗,天然乳膠本身含橡樹蛋白酶,已有極佳的防蟎抗菌特性,及數千個天然氣孔可達到透氣效果,建議平常在床墊上套上床包與保潔墊,枕頭則是套上枕套與保潔墊,髒了定期拆換清洗即可,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。同時避免寵物的尿或飲料滲入床墊內產生細菌與臭味,若不慎讓液體弄髒滲入乳膠,可依照以下步驟清潔乾淨:
 
        1. 立即拿毛巾或衛生紙按壓乳膠直到水分吸乾。
 
        2. 拿毛巾沾肥皂水、清水,以按壓方式深層擦拭污漬部位,再以乾淨毛巾吸水,重複所有動作到污漬清除。
 
        3. 放置陰涼處陰乾或使用電風扇至少吹半天,讓乳膠內層水氣蒸發完全乾燥,搭配除濕效果更佳。
 
        ※溫馨提醒 : 清洗乳膠產品一定要避免強酸強鹼清潔劑,市售清潔劑會破壞天然乳膠原有的結構喔 !
 
三. 定期除溼、保持乾燥通風環境
 
        建議平時多開門窗,讓空氣對流把聚集的濕氣帶走,盡量保持房內通風,確保床墊乾燥;不方便開窗的空間、較潮溼的環境或雨季時,建議搭配除濕機使用 ,使空間保持乾燥,延長床墊壽命同時也保持身體的健康。
 
四. 起床後棉被掀開不蓋住床,保持床墊通風
 
        人體在睡眠時會自然的產生水氣,尤其是夏季時排汗量會更大,留下的水氣會被床墊吸收形成濕氣,每天睡在充滿濕氣的床墊人就容易生病,所以建議起床後把棉被掀開,讓床墊上的水氣蒸發保持乾燥,一方面可有效減少黴菌、塵蟎的滋生保護床墊,一方面也保護我們身體的健康。
 
五. 定期將乳膠床墊180度頭尾對調,更能延長使用壽命
 
        乳膠墊的回彈性非常好、不易變形,不過使用一段時間後(約2-3年),因每個人體重、睡眠習慣,床墊承重身體各部位的壓力不同,乳膠受力位置也不同,正常狀況支撐臀部較重的位置可能因長期受壓而失去些微彈性。為了整體美觀與支撐壽命,建議每半年至一年幫床墊頭尾對調轉向(可同時上下翻面),讓乳膠受力更平均、更耐用喔 !